调查:家长最希望 小学课程更易掌握

字体大小:

家长最希望小学课程更易掌握,班级的人数和功课量可以再减少。

政策研究所针对家长对本地小学制度的调查显示,本地家长认为我国教育制度是全球最好之一,而且多数小学都提供高素质教育,不过家长还是希望孩子的压力可以不那么大。

九成家长盼班级人数减少

例如,几乎所有家长都赞同或非常赞同小学课程应更容易掌握、近九成家长认为每个班级的人数可以减少、近七成认为功课量可以减轻,甚至有一半家长希望废除特选、自主和自治学校。

育有三名儿女的陈诗仪(37岁,经理)让8岁的大女儿就读母校海格女校。

陈诗仪认为海格女校不仅专注学业,也注重学生在音乐和舞蹈等方面的教育,例如女儿小一开始就参加舞蹈课外活动,有别于一般小学让学生小三才有课外活动的做法。

陈诗仪说:“海格女校是我们的第一选择,我们认为它能给学生全面的教育。总体来说,新加坡的教育制度不错,只是华文和数学的程度和以前相比有点太高,有时我想帮女儿复习,却不知道要怎么帮她。”

目前有两个女儿就读于孺廊小学的罗永顺(42岁,机师)则认为,我国至今还未达到“每所学校都是好学校”的理念。

他说:“我们培养许多学业成绩优秀的学生,但我担心他们会是以自我为中心的下一代。若他们不理解学业以外的工作、家庭和人际关系等复杂概念,恐怕长大成人后会有很多幻想破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