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国一代提供免费服务 上巴刹可做体检

字体大小:

到巴刹不只是买菜,还可以接受身体检查。触爱关护者扶持服务首次与国立健保集团及邱德拔医院合作,将体检服务带到社区,为建国一代提供免费服务,40岁以上的国人只需付2元,就可以接受检查,还包括检查报告的医生咨询。

这项活动从即日起在宏茂桥10道,第453A座崇文巴刹与熟食中心举行。活动将为期一周(至8月6日),静山—实里达一带的居民可在这期间,每天早上8时到10时半到那儿进行身体检查。

检查的项目包括血压、血糖和胆固醇的测量、计算体重指数(BMI)以及摔倒危机评估。

年长居民携带身份证和建国一代卡,就可免费进行检验。40岁以上的国人或永久居民只需付2元,就可以接受检查。

82岁的蓝玉蕊表示,她两年前双脚开始变得无力,需用轮椅代步。

“每次我到医院或综合诊疗所进行检查,都需要乘坐德士过去。加上检查费用,每次都得花上几十块钱。”

这次体检走进社区,蓝玉蕊赞叹体检过程变得更方便,而原本需等上几个小时的体检,也可在短短的半小时内完成。

为确保居民更清楚报告结果,触爱关护者扶持服务将会在两个星期后,让居民取回检验报告时举办讲座,向居民解释报告中不同检验指数的含义。

主办方也与区内的四家家庭诊疗所合作,让一些健康指数亮红灯的居民从医生手中取回报告,并免费为他们进行检查后的咨询。

触爱关护者扶持服务经理李志坚(48岁)受访时表示,将体检带到社区,是为了更方便居民,并且让他们更容易接触到这类服务。

“较年长的居民平时除了运动,也应该通过这类检查多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在生活上做出调整,不要等到身体出问题时才做检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7月3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