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滑梯抢水壶偷鸡蛋 泼猴大闹榜鹅

字体大小:

玩滑梯、抢水瓶、偷鸡蛋、喝奶茶、爬外墙,还差点抓伤小孩,榜鹅近日有一泼猴大闹组屋区,居民担心继续放纵猴子会“养猴为患”,不知它哪一天野性大发,会像武吉班让野猴那样抓伤居民。

武吉班让今年5月有一只猴子扰民数周后终被捕获。榜鹅通道第663C座组屋一带,这两周也有野猴出没,大闹邻里,每次逗留约一个小时。

居民陈峋鸣(36岁,自雇人士)接受本报访问时说,他在上周五下午5时30分左右首次看到猴子,岂料猴子隔天同一时间再次出没。

“这只猴子通常在组屋楼下溜达,有时跳上树,有时到游乐场玩滑梯,有时更爬上组屋外墙,敲打居民窗口,意图进入单位。”

他描述,猴子身手敏捷,两三下功夫就爬到五楼,吓得居民赶紧把窗户关上。他怀疑猴子是从附近科尼岛(Coney Island)跑过来的。

此外,顽猴见有人拿着塑料袋经过时,就抢过来搜掠里头的食物,除了抢走年轻人的泡泡茶喝,也抢过居民刚买回来的生鸡蛋,而且还曾抢走小孩的水瓶。

记者问到一名还在念幼稚园的小男生,他透露,野猴曾试图攻击他的腿部,所幸没有抓伤他。

陈峋鸣说,当很多人围观看着猴子时,猴子还会发出吼叫声,作势要攻击人。

即便如此,不少居民还继续带小孩到楼下游乐场玩耍。

居民陈志伟(41岁,司机)说:“我会担心野猴突然攻击,但这是唯一的游乐场,小孩子也吵着要来,只好见机行事。”

附近一带的The Terrace执行共管公寓的居民说,相信是同一只猴子跑进公寓里,把居民留在游泳池旁边的食物洗劫一空,更跳进游泳池嬉水。

记者昨天走访现场,发现野猴正在附近的工地徘徊,吃着居民七月拜拜的橙子。

不少居民担心猴子若不受管制,日后可能像武吉班让野猴那样野性大发抓伤居民。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9月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