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RT:将增加抽水和感应系统的检查次数

字体大小:

针对上周末发生的南北线地铁隧道积水导致列车服务中断的事故,SMRT董事及管理层深表歉意,也透露会立即将每三个月进行一次的抽水和感应系统检查增加至每个月一次。

南北线地铁隧道上周末因下雨积水,导致部分地铁线的列车服务中断长达20个小时。

陆路交通管理局和SMRT今天针对事故召开记者会。SMRT指出,由于控制水泵的浮动开关发生故障,因此没有启动三个水泵,导致积水流入集水池,之后流入靠近布莱德站的隧道。

SMRT企业主席余文民在记者会上为事故给乘客造成的困扰道歉,并承诺会采取必要措施,包括展开系统检查和更换所有旧的零件。

针对防范积水的措施,SMRT会将抽水和感应系统的检查次数从每三个月一次增加至每个月一次。SMRT也会与陆交局合作改善这些措施的设计,另外也会在碧山站设立额外的操控台和感应器等,以便更好地检测水位。

余文民说:“我们也会采取额外的防范措施提升系统的可靠性。我们承认近期的事件影响公众对SMRT的信心。公司致力于纠正错误,为公众提供更好地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