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早晚训练前 吃零食补充能量

字体大小:

饼干、水果、牛奶……

我国军人将来在早晚训练前也会吃零食以补充能量,提升训练表现。

新加坡武装部队目前只为军人提供三餐及睡觉前的晚间零食,但目前正试验在早晚训练前也为他们提供点心,一天三餐变五餐。

这是新成立的军人作战性能中心(Centre of Excellence for Soldier Performance,简称CESP)的其中一项新尝试。

该中心旨在利用科学与科技更好照顾军人体能和精神健康,从体能与营养、坚韧性、伤后管理和军备等方面实现军人作战潜能。

CESP士兵发展总监格尼中校(医生)受访时指出,为军人提供两餐零食在试验阶段获得良好反馈。

“但我们也会顾虑,增加了零食是否会让军人少吃正餐食物,因此目前还在探讨这是否有效。”

在军备方面,CESP设计了新一代的战术背心(load bearing system),并计划在2019年逐步推广到所有的武装部队。

该背心的设计特点包括有可个别更换尺码的配件,让军人配成最合身的战术背心,舒适度得以增加的同时行动也更自如,作战能力可因而提升。

CESP所进行的项目还包括为个别兵种设计更量身定制的训练、教士兵基本的复健知识,以及教士兵如何应付压力等。

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今早(12月1日)为CESP主持开幕仪式,并在致辞时指CESP的成立是武装部队重要的里程碑。

“要在不断变迁的复杂环境中应付新挑战,我们必须实现每个士兵的作战潜能……把士兵放在首位,我们将能助他们实现潜能,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国民服役体验。”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