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余光中病逝 享寿九十

字体大小:

台湾诗人余光中今天病逝,享寿九十。

据台湾东森新闻的消息,余光中在高雄医院过世。原先只以为是天气多变、气温偏低,到医院检查后决定住院静养,没想到疑似有些小中风,肺部感染、转进加护病房。旅居在外的女儿们也从国外赶回,谢绝采访,结果一天之隔,这位作品多选入课本、文坛的“璀璨五彩笔”就过世。

余光中于1928年10月21日在南京出生,著有新诗、散文、评论、翻译、编辑等,多篇作品选入两岸三地大学、中学教科书,定居高雄。

联合新闻网报道,余光中是中山大学外国语文系荣誉退休教授,今年并没有在校开课,他曾任中山大学外国语文学系、高雄第一科技大学应用英语系讲座教授、中山大学文学院长、香港中文大学联合书院中文系系主任、美国西密西根州立大学英文系副教授。

余光中女儿余幼珊电话受访说,父亲刚过世,家属都很伤心,不便受访,相关病情请向医院查询。

延伸阅读:隔水呼渡消遥游 台湾著名诗人余光中逝世(1928-201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