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老板也是老师 “小伴”豆花创办人教补习

字体大小:

即便所创办的生意陆续进军东南亚多地,本身不时得到这些地方巡视业务,“老伴”豆花第二代、“小伴”豆花创办人李逢源依然坚持抽空教补习,帮助成绩较差的学生“开窍”。

李显龙总理今年在国庆群众大会上以“小伴”为例,说明政府积极为商家提供各种援助,帮助他们提升业务,开拓市场。他当时说,透过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的帮助,李逢源与三名朋友所创办的“小伴”开拓海外市场,在越南开设了八家分店。

李逢源受访时说:“我在读大学时就开始教补习到现在,也曾在理工学院同时教40至60个人。但同时教太多人没有交流,都无法记住学生的名字。除非特别乖或特别坏的学生,我才会注意到。后来,我就只聚集三四个学生,这样遇到问题可以更专注地帮忙他们。”

他笑说,有这样的坚持,可能基于“童年阴影”。

原来,李逢源一家1995年从香港移民到新加坡时,试了好多所学校,才有一所愿意录取他,而且要他重修中三。

点击阅读:求学遇到好教师  “小伴”创办人再忙不放弃成绩差学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