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6000万重建 居士林大雄宝殿将恢复中医义诊所

字体大小: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大雄宝殿重建工程预计明年底或后年初正式完工,重新启用后将恢复中医义诊所,为林友和附近居民提供收费低廉的中医服务,并会着重老年及慢性疾病治疗。

耗资6000万元重建的居士林大雄宝殿,施工三年多后,主要建筑结构完工,25日举行封顶仪式,现场约500人见证。

居士林领导师广声法师昨早带领众法师在大雄宝殿地面层主持洒净及祈福仪式。居士林的延续法师则在顶层主持洒净及封顶仪式。

创建于1934年的居士林,1950年代迁至金炎路。它由两栋大楼组成。17号楼曾在1995年居士林庆祝60周年时耗资600万元重建。大雄宝殿所在的19号楼则在1970年完成,耗资18万元兴建。

今年5月出任居士林林长的陈立发受访时说,大雄宝殿原有建筑已有40年历史,除了屋顶漏水,场地空间也不足,老林长李木源生前希望一劳永逸地解决这些问题,因此自2013年起就开始着手策划重建。

对于大雄宝殿完成重建后附设中医义诊所,陈立发说,大雄宝殿早在1990年代末就设立居士林首个义诊所,后来因重建而搬迁至芽笼义诊所。“大殿重建完工后,我们肯定要拨出一个地方,设立中医义诊所。随着新加坡人口老龄化,中医中药对养生保健、老年疾病,以及慢性病方面的调养,相信能发挥作用。”

居士林目前在芽笼和后港设有中医诊所,大雄宝殿恢复中医服务后,属下义诊所将增至三所。

陈立发致辞时也说,接下来,大雄宝殿将进行内部装修、增设讲堂等设施,17号楼会展开内部装修,这两座大楼也会翻新外部装潢。

“我们董事会团队必将谦卑地以服务众生出发,同心协力,排除万难,完成我们前辈的宏愿。”

重建后的大殿供有10层楼,包括四层地下层、一座四层楼高的大雄宝殿、一个设在五楼的讲堂,以及设在顶层的观音亭。

新斋堂可容纳600人

重建后的居士林大雄宝殿将打造一个可容纳达600人的斋堂,以及一个拥有160个停车位的地下停车场。

居士林林长陈立发说,新的斋堂会设在大雄宝殿一楼,可容纳五六百人,让信众有更宽敞的空间用膳。目前位于17号楼的斋堂,到时会改为其他用途。

此外,大雄宝殿的四层地下层,将腾出三层作为停车场,改善目前缺乏停车位的问题。

李木源老林长前年8月过世后,重建工程进度一度因技术问题及内部风波而停滞不前,陈立发去年底担任代林长后接手重建工程,通过筹募资金和召集人力,大力推动工程进展。

重建和翻新工程仍有约1500万元资金缺口。居士林开放一系列供养项目,例如佛像贴金、捐琉璃瓦等。有意认捐供养者,可同居士林连络。出席25日仪式的包括前代林长柯宝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