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新任议员发言“龙虎榜”

字体大小:

本届国会“上半场”已接近尾声。《联合早报》盘点23名政治新秀,包括14名在2015年大选中当选的行动党议员、三名工人党非选区议员、五名官委议员,以及在武吉巴督补选中获胜的行动党穆仁理。

最踊跃发问的四名新任议员中,有三人是一度被称为“浮萍”的非选区议员。

发问次数最多的新任议员,依序为贝理安(151次)、黄国光(103次)、陈立峰(94次)和吴佩松(83次)。除了行动党的黄国光,其余三人都是工人党籍的非选区议员。

在这次盘点中,提问次数最少(8次)的是裕廊集选区议员拉哈尤。然而,她在辩论欧思礼路38号议题时,以尖锐问题让人留下印象,获观察家点名。

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祖安清心的父亲是欧亚人、母亲是华人。虽然她的华语不太流利,仍坚持在关怀乐龄、聘用年长员工等课题上以双语发言,成为最常在国会发表华语演讲(6次)的新任议员。

点击阅读:本报统计新任议员表现 三非选区议员国会至今最常发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