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自动化地下脚踏车停放系统今天启用

字体大小:

本地首个全自动化的地下脚踏车停放库今天(1月5日)开始启用,让脚踏车可免受日晒雨淋,也防止遭盗窃或被人破坏。

陆路交通管理局宣布,为庆祝地下脚踏车停放系统启用及鼓励民众试用,从今天起至本月31日,新系统将不收费。

之后,用户可以每小时2角5分或每月22元的折扣价停放脚踏车,优惠期至4月30日。从5月起,收费则定在每小时4角5分或每月48元。

这套名为SecureMyBike的新系统位于北部海军部村庄(Kampung Admiralty)内,可供停放500多辆脚踏车。

它是由三个各可停放167辆脚踏车的地下库组成,深入地底约10米(约三层楼半)。

首次使用服务的公众须先到地下库毗邻的SecureMyBike自助亭注册户头,之后系统会发送密码到用户的手机。

用户只需输入手机号码和密码,再把脚踏车和安全帽等其他装备置入停放柜,停放柜就会自动下降到电脑指派的位置。停车及索回脚踏车只需不到一分钟的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