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电梯同时故障5天 7旬茶水嫲爬20楼上班

字体大小:

楼高22层的黄金大厦四个电梯接二连三故障,70岁茶水安娣五天来每天花半小时爬20楼上班。

位于美芝路,建于1974年的黄金大厦有四部电梯,其中两部这两个月都关闭进行翻新工作,只剩两部电梯仍在运营中。谁知道,其中一部电梯两周前故障,最后一部电梯上周四(11日)起也“步其后尘”,停止运作。

扣去周末两天,70岁的张女士(船务公司茶水安娣)今早(1月17日)说,她五天来每天都花半小时爬楼梯。由于膝盖有问题,经常爬得腰酸背痛,要多次停下来休息。

记者今早走访黄金大厦时,看见电梯外张贴了一张本月15日的通告,证实电梯都停止运营,而承包商通力(Kone)正与分包商通宵赶工,尽早完成其中三号电梯的翻新工作,希望提前半个月,在本周五之前完工。

今早11时30分,已停用三个月、翻新中的三号电梯终于恢复运作,但内部装潢仍将稍晚进行。

大楼管理层也在通告中表示,将给予不便爬楼梯的员工援助,比如提供临时办公空间或者送餐服务。

在17楼工作的吴先生(60岁)在黄金大厦工作了10多年。他表示,电梯从去年7月开始就一直坏。他自己经常爬山,但爬楼梯上楼还是有些吃不消,只好在半途休息,否则膝盖受不了。

大厦内最年长的,应该是19楼一间公司的老板。据悉他今年80多岁,原本想继续上班,但是爬楼梯到了一半实在坚持不下去,只好放弃。他后来在楼下咖啡店等电梯修好,相信修好后就会回来上班。

记者也遇到一位40岁的送货员伊凡,他扛了15公斤的货物走上10楼。“没办法,只能爬楼梯送上去。已经爬了两天楼梯了,希望电梯可以快点修好,就不用那么辛苦了。”

大厦经理冯家伟(人名译音)早前向《海峡时报》记者表示:电梯于25年前装置,有些零件已经没有存货。在技术报告出来之前,他不愿意进一步评论。大厦管理处今早也谢绝采访。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1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