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清标《五味人生》新书发布会

字体大小:

53年磨刀练就精深技能创造辉煌,本地厨界教父黄清标推出自传《五味人生》,感恩困苦童年成就坚强毅力,让他达到今日成就。

集合黄清标53年厨艺人生的《五味人生》昨天正式发布,黄清标在新书发布会上与华文媒体集团主管李慧玲对谈时分享自己精彩的一生,妙语如珠引得现场哄堂大笑。

现年64岁的黄清标形容自己小时候曾与鸭子“一起成长”,因为住在台湾宜兰的贫困乡村,所以年纪小小就必须在寒冷的冬天出外“赶鸭”,一出就是30多天。

黄清标说:“白天赶鸭时就在田园里捡一些番薯、花生,晚上就用河流的水来煮,睡觉的时候妈妈就交代用碎布沾了樟脑油,然后夹在耳朵,还有绑在拇指,那晚上睡觉时蛇、蚊子和蟑螂就不敢过来,如果在半路吃坏肚子也可以用樟脑油搽肚子。”

《五味人生》定价20元,即日起可在大众书局(63381380)、纪伊国书屋(62765558)、草根书室(63379208)和友联书局(63373733)买到,为善不落人后的黄清标将把售书所得,全数捐予弱势家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