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伊努卡下个星期三接受体检 情况如果不理想或将“安乐死”

字体大小:

新加坡动物园的北极熊伊努卡(Inuka)下个星期三(25日),将再次接受健康检查,如果身体情况没有好转,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或将忍痛,于当天让伊努卡“安乐死”。

野生动物保育集团今天傍晚通过面簿视频,透露了上述日期。

现年27岁的伊努卡,如果以人类年龄计算,已是70多岁的“老伯伯”,也已超过饲养北极熊25年的平均寿命。

野生动物保育集团兽医部副总监亚伯拉罕·马修医生(Abraham Mathew)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本月初,兽医团队和饲养员在观察伊努卡一段时日,发现它的生活作息有显著变化——游泳时间变少,休时间增多,不愿意站立,也愈加挑食等后,决定把原定5月尾的健康检查推前。

结果显示,它的肌肉萎缩情况恶化,熊掌因骨骼僵硬影响步行,有所磨损和感染,也患有慢性耳部感染等。为舒缓伊努卡的痛楚,兽医增加了它的止痛药剂量,也让他服用抗生素等。

据悉,伊努卡目前服用的药物,已是对熊有效的最强类别。

马修说,来临的健康检查,旨在了解新药物是否有效,是否需要更换药物或开新配方等。如果团队认为,即使各方在竭尽所能后,仍旧无法改善伊努卡的情况,将基于它的福利和人道原因,让伊努卡“安乐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