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学生滨海堤坝深度导览

字体大小:

配合滨海堤坝十周年庆,公用事业局日前(17日)率先安排义安理工学院约80名航空科技文凭课程的学生,参加专为理工学院环境与工程课程学生举办的滨海堤坝深度了解导览活动。

公用事业局会在这两个月,总共安排约七场导览活动,让超过500名来自义安理工学院、淡马锡理工学院、新加坡理工学院与共和理工学院的学生参加。

时长3小时的导览活动,除了包含45分钟的乘船导览,让工作人员向学生讲解堤坝与蓄水池的日常运作、维修与水质测试工作外,学生也有机会参观滨海堤坝的9道冠形铁闸(crest gate),一窥这些铁闸的操作原理与维修运作。

学生也参观了由七个“霸级”水泵组成的大型抽水站,以了解每一个水泵是如何在海水涨潮时,以每秒排放40立方米水量,相等每分钟排放一个奥林匹克泳池水量的速度,将蓄水池多余的雨水排入海中,降低滨海湾周围低洼地区淹水的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