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恐怖电梯” 1楼飙升14楼

字体大小:

惹兰达迈电梯惊魂,电梯忽上忽下3次,从1楼急升到14楼,然后从14楼急降到1楼,再从1楼升到9楼,电梯门打开时却是14楼,一家四口饱受惊吓,走出电梯时“仿佛从鬼门关走出来”。

这起事故,发生在本月6日晚上8时30分左右,地点是在勿洛蓄水池附近的惹兰达迈(Jalan Damai)第670座组屋的“B”座电梯。该座组屋共有两架电梯。

住在该组屋20年的居民洪先生(50岁,物流业员工)告诉记者,当时他与50岁的妻子、19岁的女儿及18岁的儿子,用完晚餐后回家,乘搭电梯上楼,不料电梯抵达他住家的楼层没有停下,反而继续往上升。

“到了最高14楼后,电梯门没有打开,反而往下降。我看到出现状况,马上按了每层楼层的按钮,希望电梯能停下。两个孩子也被吓坏了,问为什么电梯门没有开?妻子安慰他们,说到了1楼电梯门就会开。”

不料到了1楼,电梯门还是没有开,这回电梯又往上升,而且速度比平时的来得快。

他说,当时他们四个人,不知道该如何应付,只能紧紧捉住彼此的手,以防电梯突然失控急速下降。

最后电梯显示在9楼停下,他们走了出去发现自己身在14楼。

他形容:“走出来的那一刻,我感觉我们好像刚从鬼门关逃出来!”

他回家后立刻拨电向市镇会反映,市镇会当晚立刻派人来检查,并暂停电梯的运作。

他说,妻子担心其他居民使用电梯,在电梯外贴一张告示,指电梯有问题,提醒居民不要使用。

市镇会:将联手承包商调查原因

市镇会表示,电梯已经恢复运作,将会与电梯承包商合作调查问题原因,并且尽快解决问题。

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接受《联合晚报》的询问时,证实组屋的B座电梯出现问题,为了居民安全着想,市镇会在上周日(6日)暂停该电梯的运作,要求电梯承包商到场找出电梯出问题的原因。

“市镇会明白,只剩下A座电梯能够运作,会对居民造成不便,我们已经在和电梯承包商合作,让电梯尽快恢复运作。”

市镇会表示,电梯已经在上周二(8日)恢复运作,市镇会将会继续观察电梯的情况。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1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