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邀请马哈迪访问新加坡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邀请马国首相马哈迪访问新加坡,并希望马哈迪在解决手头上的国内事务后,重新与新加坡展开领导人常年峰会。

李总理今天(5月19日)先后会见马哈迪和日前获释的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并在结束访问后接受随行新加坡媒体访问。他指出,与马哈迪的会谈相当融洽,并在讨论中表示希望新马未来继续展开合作推进双边关系。

李总理说:“我们认识他很多年了,以前也有合作的经验。因为他前一次当首相的时候,我们其实做了不少双边项目,其中大士第二个通道也是跟马哈迪一起建的……在这段时间里,我们的双边关系有了显著的进展,我们希望能够在新平台和新水平上,能够更加深加广双边合作。”

被问及两人是否有谈到备受瞩目的新隆高铁项目时,李总理表示他们没有讨论任何主要的双边课题,也没有谈及新隆高铁未来计划。

至于与安华和妻子旺阿兹莎的会谈,李总理表示他们“主要是叙旧”。他表示上次到马国与安华会面已是20多年前的事,安华当时是马国副首相,李总理则是副总理,两人因此经常有交流机会。

李总理说,他与安华讨论了马来西亚在新环境下的接下来的发展,以及安华个人的计划与愿望,并表示期待未来能够和他一起合作。李总理也邀请安华来新。

“(我跟安华说),他这未来一两年还没接任首相之前,如果暂时可以抽出一点时间去思考事情,或者要写一部书的话,我希望他有机会的话能够到新加坡来,他说他会考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