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一绳 撑起戏台文化

字体大小:

庙宇内香烛烟雾缭绕,他穿梭在横竖交接的木条间。

布满老茧的双手已是伤痕累累,58岁的李明成却始终坚守着父亲的遗愿,在钢筋水泥中延续着搭建戏台的古老技艺。

从早期的亚答叶和藤索,到现在的木板和尼龙绳,传统戏台屹立不倒地为表演者遮风挡雨,却终究逃不过时代巨轮,面临谢幕的命运。

从年少力壮做到两鬓斑白,李明成每天用一片片木板,从零开始一手搭建戏台,是《当三叠遇上五行》系列报道中“森”字的代表人物。

以三个相同汉字叠成“品”字形的三叠字,看似简单,却蕴含着汉字的深邃之美。《当三叠遇上五行》系列报道通过“鑫”“森”“淼”“炎”“垚”五个三叠字,带你了解五个与金木水火土相关行业的人物故事。

zaobao.sg推出首个品牌宣传活动,以“三叠字”概念为核心,推广数码平台三合一综合体验。除了集合《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三报内容,zaobao.sg也是获取新闻、生活资讯及娱乐报道的一站式平台,涵盖网站、应用和社交媒体平台,让用户听、看,及互动,享受三合一数码体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