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子付款体验之旅 助年长者掌握电子付款技能

字体大小: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扩展旗下银发族资讯通信计划,推出崭新的电子付款体验之旅,协助50岁及以上的乐龄人士掌握电子付款的技能。

李显龙总理今早(5月30日)在基层俱乐部参观了首场电子付款体验之旅。

电子付款体验之旅是由资媒局和星展银行、陆路交通管理局、华侨银行、大华银行、通联公司(TransitLink)和星网电子付款(NETS)合作推出的项目。

活动主要针对50岁及以上、没有接触过电子付款的乐龄人士。在长三小时的活动上,乐龄人士会分成小组,先是学习下载银行的手机应用,再由银行代表协助开设网络银行账号,并在义工指导下,尝试使用应用,扫描QR码换取餐点等。主办单位也会和乐龄人士分享网络安全的贴士,包括一再强调不要将设置的密码告知他人。

此外,出席者也有机会到附近地铁站,学习如何利用自动提款卡为易通卡加值。

约320名年长者和100多名企业、青年和基层义工参与了首场电子付款体验之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