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带贴双面胶 男子初一十五包头入庙钓香油钱

字体大小:

69岁香油贼夜闯庙宇,用腰带贴双面胶,钓出至少几千元香油钱,全程被电眼拍下,昨天落网今(5月31日)被控。

警方昨天发文告指出,上周四下午3时左右接获报案,一名男子被指从巴耶利峇一带阿鲁慕甘路(Arumugam Road)的庙宇偷取香油钱。

经《新明日报》探悉,遭盗窃是拥有60多年历史的金凤庙,主席戴碒珉受访时说,庙宇大约每个月会清算香油钱,上周例行检查时,发现箱里仅剩四五张现金,察觉不对劲,因此翻查电眼画面,惊觉上周三(23日)有宵小偷钱。

根据23日凌晨2时的电眼画面,身穿短裤拖鞋的窃贼,用雨衣包头,拿着长腰带,走向香油箱,尾端还可看到双面胶。香油贼把腰带放入香油箱,开始钓钞票,仅20秒后就“大功告成”,手法娴熟。

另一个摄于27日凌晨2时45分的画面,窃贼再次潜入庙宇,连续从两个香油箱钓钱。

戴碒珉表示,他们翻查之前的电眼画面,才发现窃贼从3月前就开始犯案,前后至少发生了四五次。

“庙宇三个香油箱都偷,损失总额相信达数千元。”

他表示,庙宇的地契明年到期,他们正筹备资金延长地契,岂料还遭宵小“光顾”,大叹倒霉。

经调查后,警方成功确认男子身份,昨日于文庆路一带逮捕69岁嫌犯,并起获蓝色拖鞋、外套、胶布、浆糊、双面胶及剪刀。嫌犯今日控上庭。

庙宇理事 原想设伏捉人

每逢初一十五都上门,庙宇理事原想设伏捉人。

戴碒珉透露,香油贼之前几次犯案,基本上都选初一十五或周末,较多信徒来庙宇的日子,而上周六刚好是大日子,因此就猜测对方会再次犯案。

“我们原本打算留几个人在庙内过夜,特地用东西压住香油钱,等窃贼再来时,将他捉住,不过警方劝说让他们处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3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