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穆根:特金会显示美朝对新加坡的信心

字体大小: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指出,特金会在我国举行,显示了美朝两方都相信新加坡有能力扮演安全且中立的角色。

他今天(6月8日)接受本地媒体访问时说,为了确保特金会安全举行,我国已动员上千名人员,并且同美国和朝鲜“做出了非常详细的安排”。

他也坦言,此次峰会须考量到来自海陆空的各种风险,我国所有相关部门都参与其中。“我本身对于我国警方、民防部队和其他内政团队如何计划和筹备这次峰会感到非常满意,他们日以继夜地工作。我们同其他人一样,都希望此次峰会能够成功举行,并且将尽力确保安全。”

针对朝鲜半岛的安全局势,尚穆根也说,协助实现和平进程对于全球而言是重要的。

他指出,新加坡距离朝鲜半岛只有七小时的航程,若是发射导弹则只须20分钟。“如果(朝鲜半岛)发生任何事,对于整个世界,尤其是亚洲都是不利的,新加坡将会受到严重影响,我们的工作、贸易和投资都可能受到打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