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外长维文:特金会一切准备就绪

字体大小:

(早报讯)针对下周二举行的美朝峰会“特金会”,新加坡外长维文在北京受访时说:“目前,特金会一切已准备就绪,美国和朝鲜官方都对峰会筹备工作感到满意,24小时后就会开始有动作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预计星期天抵达新加坡,下周二举行历史性的会谈。维文从本月5日起先后访问美国华盛顿与朝鲜平壤,与双方官员举行会谈,确保峰会筹备顺利。维文今天取道北京,下午回国。

维文受访时不愿意向媒体透露美朝双方官员对峰会的预判。他说:“我看到双方都有诚意,摆脱过去70年的束缚。”

谈到本次峰会的预计开销,维文没有正面回答《联合早报》的问题,他说:“我们会招待朝方,他们得付部分费用。我们会确保花的每一块钱都是适当的,这是我们为世界和平做的贡献。”

维文5日前往华盛顿展开一天旋风式访问,分别会见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

他之后离开华盛顿后,7日抵达平壤,与朝鲜外长李勇浩等人举行会谈。

维文今早从平壤飞到北京过境,今天下午回到新加坡。(联合早报北京特派员游润恬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