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为特金会投入2000万元

字体大小:

特金会有潜力让朝鲜半岛局势“步上新方向”,对于亚洲和全球安全都是非常重要的。新加坡虽为此次峰会投入约2000万元,但李总理强调,我国愿意承担这笔费用,为这项国际努力做出贡献。

李总理今天下午约12时拜访位于F1维修大厦的媒体中心,接受本地媒体访问时,解释了我国为何答应承办美朝领导人会谈。

李总理说,东北亚局势,尤其是朝鲜半岛的无核化问题,是一个影响亚洲和全球的课题,而特金会有潜力让“原本朝向不太好的方向发展的朝鲜半岛局势,步上新轨道。

尽管如此,能够承办特金会的场地并不多,因为美朝双方都有各自的政治和外交考量,还得考虑到飞行距离等。有鉴于此,当美朝双方联系新加坡,表示希望在我国举行特金会,我国“难以说不”,必须挺身而出。

李总理也透露,我国原本就有防恐巡逻活动等现行保安措施,特金会期间将加大力度,新加坡预计会为这场峰会投入约2000万元,其中约一半是保安费用。

但李总理强调,尽管须为特金会投入一定的资源,但我国有能力办好这次峰会,也愿意承担这笔费用。

他指出,特金会在新加坡举行,不仅给予我国一定的宣传,也突显了我们与美朝双方的关系,以及新加坡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李总理提醒:“如果凡事以价格来计算,我们可能会错过真正重要的东西。”

李总理今早约10时也到圣淘沙巴拉湾儿童城,见了在那里驻守的海陆空人员,并巡视了部署在该岛屿附近的军舰和直升机。

他随后又到内政部的指挥中心,了解该指挥中心如何在特金会期间加强对全岛各处的监察。

完整报道,请点击:“特金”相继抵达 全球聚焦新加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