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感谢新加坡的招待和友情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天中午到总统府会见李显龙总理,并对新加坡筹办特金会表示感谢。

李总理和特朗普结束闭门会谈后共进午餐。特朗普在午餐开始时简短致辞,表示明天将举行“非常有趣”的会谈,并相信特金会将顺利进行性。

他说:“我们感谢新加坡的热心招待,专业精神和你们的友谊。”

李总理则表示新加坡乐于为美国和朝鲜主持会谈。根据教育部长王乙康上载至Instagram的照片,午餐菜肴包括牛肉和龙虾羹。

上台后首次来到新加坡的特朗普今天上午11时40分左右从下榻的香格里拉酒店出发前往不远处的总统府。与昨天的情况一样,特朗普往返总统府的路线都提前封路,并由数十辆保安车队大阵仗护驾,沿途也有大批媒体和公众竞相拍照挥手。

李总理和特朗普进行约30分钟的闭门交谈后,到宴会厅一同用餐。他们在宴会厅外握手合照时,特朗普表情显得严肃,一些美国记者大声喊话,尝试就美国与盟友产生分歧一事提问,但特朗普不愿回应。

这是李总理与特朗普第二次会面,李总理去年10月访问美国也曾会见特朗普。

出席工作午餐的包括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副总理尚达曼、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教育部长王乙康、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和多名高级官员。美国方面则有国务卿蓬佩奥、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白宫幕僚长凯利、总统高级政策顾问米勒和新闻发言人桑德斯等人。

特朗普今天较早前在推特上发帖,期待明天登场的历史性会晤。他说:“很高兴来到新加坡,空中弥漫着令人兴奋的气氛!”

根据美国媒体发布的总统行程,新美领导人会晤时长约1小时半,之后特朗普将回返香格里拉酒店,会见美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官员。

 

PM Lee hosting lunch for President Trump, prior to Summit tomorrow.

A post shared by Ong Ye Kung (@ongyekung) on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