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金正恩愿意与他做交易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认,美韩军演是对朝鲜的“挑衅”,美国将取消美韩军演。这被视为是对朝鲜和中国长期要求的让步,也是对中国“双暂停”提议的认同。

特金会结束不久后,特朗普12日下午在新加坡召开记者会,介绍美朝峰会成果。特朗普说,他“有强烈感觉”朝鲜要与美国“做交易”;他与金正恩的会面,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第一次会见朝鲜的领导人,这说明改变正在到来。

针对有舆论批评,美朝此次签署的联合声明只是空谈,美方无法确保朝方如实履行承诺,特朗普说,美国无法确保任何事,但他觉得平壤愿意做这场交易。

商人出身的他说:“这是我最在行的。我一生都是在做交易。当一个人愿意或不愿意做交易的时候,我会知道的。我就是能知道。这是我的能力和才华。”

美方将停止战争游戏

特朗普在回答媒体提问时就说,他“会停止战争游戏”,即军事演习。他表示,美韩长期以来进行军事演习,但军演费极高,而韩国承担的费用却不多。

他说:“这是个极具挑衅性的情况……我们现在正在(与朝鲜)就全面协议进行谈判,所以在这个时候(举行军演)是不合适的。”

朝鲜长期以来对美韩联合军演非常不满,认为它极具挑衅性,朝鲜上月还因美韩军演而取消南北高层会晤。为解决朝核危机,中国提议,朝鲜半岛应采取“双暂停”机制,即朝鲜暂停核试、美韩暂停军演,双方通过缓解紧张局势,为谈判制造有利条件。

有分析指出,特朗普将美韩军演定性为“挑衅”,决定取消美韩军演,意味着美国拱手给中朝送出一份巨大外交礼物。

但美方既不撤军也不解除对朝制裁

不过,特朗普也在记者会上强调,美国不会减少驻韩美军。他表示,他希望派驻韩国的美军能尽早回家,如此一来美国也能省下一笔庞大开销。

他说:“我们在南韩有3万2000名驻地美军,我想要让他们回家,但这不是目前方程式的一部分。”

除了不撤军,美国也不会在现阶段撤除对朝鲜的经济制裁。

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说,美朝双方领导人签署的联合声明,承诺要努力实现朝鲜半岛的“完整无核化”。

他指出,金正恩在会谈上告诉他,朝鲜已摧毁一个重要的导弹发动机试验场。不过,他强调,美国对朝鲜制裁暂时不撤除。

CVID未写进联合声明 特朗普称时间不够

有记者提问,指声明只提及“完整无核化”,未提及这如何确保这过程可验证与不可逆。也有记者提问,特朗普为何没确保联合声明强调朝鲜去核化应是“彻底、可验证与不可逆”(CVID)的。

对此,特朗普解释说,因为峰会只举行一天,这主要基于时间不够。

他重申,朝鲜已开始摧毁他们的核试验场,联合声明在峰会举行前,国务卿蓬佩奥也非常密集地与朝鲜代表进行磋商,因此声明中的用词不令人“意外”。

他说:“这不是今天的重点。我们在来到这里前,已解决了这个部分……你看声明中使用的语言还是非常强烈的。”

特朗普指出,朝鲜要实现无核化,需要“很长的时间”,只要确认核武器不再是问题,就可撤销对朝鲜制裁。

但他称,朝鲜未来在弃核时,将接受外界核实,核实工作由美国和国际人士参与。

有记者质疑,美国之前也曾和朝鲜领导签署文件,这次有何不同?特朗普说,不同的总统重视不同的事情,而核问题是他一向来重视的课题。

特朗普也说,他有信心,金正恩回返平壤后会立即启动去核工作。他下周将进一步就与朝鲜领袖金正恩签署的文件中的细节,开展进一步讨论。

不认为此次峰会证明两人地位平等

特朗普说,如果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将让世界更安全,他愿意这么做,但这并不表示他把金正恩视为“平等”的伙伴。

美国多年来因朝鲜执意发展核武计划而在国际上孤立朝鲜,有舆论指出,此次美朝首脑峰会上,美朝国旗并列显示美国首次承认朝鲜政权的合法性,并且也把美朝双方放在了平等的位置上。

对此,特朗普说,他并不认为与金正恩会面等于证实两人的平等地位。他说:“我愿意做任何事,让这个世界更加安全。如果这表示我必须和金正恩坐在同一个舞台上,而这能拯救3000万条人命,我愿意这么做。

世界可期待下一次的特金会?

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若与朝鲜签署半岛终战协议,韩国也能参与。

他说:“至于这是否合法或必要,我不太在乎。”

特朗普指出,美朝双方下周将针对联合声明细节,继续展开磋商;这次会谈后将联系韩国总统文在寅,并透露这次的联合声明已发给文在寅。

特朗普在回应记者询问时说,美朝领导之间需要举行多一次会谈或峰会,但双方未谈及这件事。

针对联合声明中最后一点谈及美朝将致力找回战俘遗骸,他透露这原本不在会谈议程上,这是到会谈最后才提及,朝鲜方面愿意将之列在声明中,是“非常包容”之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