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狮城男女 赴日“露肚皮”

字体大小:

把肚皮当画布,11名狮城男女在日本北海道富良野“露肚皮”。

每年夏天,开满薰衣草的北海道有一场名称让人发笑的庆典“肚脐祭”,参加这个节日游行的人都必须在肚皮上绘上各种图画,然后在街上游行一小时。

今年(2018年),一团11个新加坡人到北海道参加了游行,受到热烈欢迎,也玩得尽兴而归。

他们的“领队”是迁居富良野的新加坡人梁丽庭(56岁,北海道旅游顾问兼媒体人),这次一群朋友到北海道开车旅行正好碰上肚脐祭,于是鼓动大家参加。她还找出一幅收藏已久的新加坡国旗,穿上印有鱼尾狮的红色T恤,让人一看就认出是新加坡人。

夏天的富良野是旅行最旺季,虽然不是学校假期,仍然有不少新加坡人到这里游玩,梁丽庭说:“很多新加坡旅客看到国旗,都跑过来和我们合影。邻国马来西亚的旅客见了,也很热情地跟我们打招呼。”

肚脐祭的最大特色就是参加游行的人必须露出肚皮,让绘图员把你的肚皮当画布,在上面绘出你选择的脸谱。画好后,在腰间戴上一双假手,戴上一顶大草帽,然后到街上随音乐游行。

两天的游行都从晚上7点开始,时间约一小时,但是参加游行的人要提前三四小时去等待绘图和排练。

负责今年肚脐祭筹办活动的北海道富良野市经济部商工观光课课长本田宽康告诉《联合晚报》,今年共有3500人参与游行,吸引了超过7万人参观,很多是到富良野观光的旅客。

今年应该是第一次有一大组新加坡人参加这个节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4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