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600人执行国庆庆典保安任务

字体大小:

今年国庆庆典的保安任务部署超过5600人,包括武装部队、警察部队、民防部队,以及志愿组织组成的保安团队。

警察部队人员占约半数,有2500人,其中包括将首次参与国庆庆典保安任务的原地反应小组(In-Situ Reaction Team)。

20180804_news_patrol2_Large.jpg
原地反应小组警员在国庆当天将在在滨海湾浮动舞台附近的商场进行高能见度的巡逻,以起阻吓作用,防止恐怖袭击的发生。(梁伟康摄)

原地反应小组去年12月成立,小组警员在国庆当天将在在滨海湾浮动舞台附近的商场进行高能见度的巡逻,以起阻吓作用,防止恐怖袭击的发生。

在国庆庆典当天与原地反应小组一同执行巡逻任务的也有反恐紧急应对部队、特别行动指挥处,以及辜加警察团(Gurkha Contingent)的人员。

为验证应急能力,民防部队、警察部队、武装部队及卫生部人员于本周二(7月31日)凌晨1时30分在滨海浮动舞台举行演习,模拟庆典进行时发生危险化学物质泄漏事故。

演习历时90分钟,一直到凌晨3时才结束。除了派出400名应急人员参与今年的演习,参与的单位也派出55辆消防和军事车辆,包括救护车、消防车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