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工是3岁男童杰克的好朋友

字体大小:

每天下课后,3岁的杰克回家时都经过住家楼下的停车场,好奇看着工地的挖土机和压路机为停车场翻新。

有时,杰克会自己跑上前向客工询问各种重型机器。起初,杰克还不太会说话,只是跟客工比手画脚;渐渐长大后,他话多了起来,与客工叔叔们更好地沟通。久而久之,杰克和客工变得熟络,成为好朋友。

在本地,一般新加坡人都不大与客工交谈,但杰克却有颗纯真的心,尽管肤色和语言都不同,仍阻止不了他与客工们建立友谊。

被杰克称为“高叔叔”的客工以简单英语告诉记者:“Baby(对杰克的昵称)的心胸很宽,人很好。他会注意每个人的存在,若其中一个人请了病假不在,他会主动问‘他在哪?’”

杰克的母亲安妮(32岁,营运经理)说:“刚开始,我们不太认识他们,他们也蛮害羞,但随着他们渐渐开放起来变得更友善,我们也不再那么担心。我们很开心儿子能与他们建立友谊,也很欣慰儿子带给了他们感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