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幼教家访翻转贫户困境

字体大小:

2岁多的徐启睿活泼好动好学,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和其他同龄孩子一样,他应该得到最好的教育,让他可以发挥他最大的潜能。

不过启睿一家住在甘肃省华池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和许多贫困地区孩子一样,他的父母外出打工去了,爷爷奶奶不懂得基本的早期养育和看护照料知识,不会教他看书学字。

研究表明,0到3岁是幼童大脑快速发育的关键时期,早期教育对孩子日后的语言、认知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发展,有着极大的帮助。

为了贫困地区孩子更平等的教育机会,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于2015年9月在华池县开展了“慧育中国”儿童早期养育试点项目。

在项目下,家访员每周进行一小时家访,与幼儿及看护人共同玩游戏、绘画、唱歌,学习新词汇等。

评估显示,项目实施三年来,已显著提升儿童智力发育,参与项目的儿童情绪较为稳定,面对陌生人时的反应也更积极。

现在就随《联合早报》记者到华池县,看看“慧育中国”儿童早期养育项目如何从小做起,一步步地改变一代人的前途命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