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汉剩一月命 承诺死后捐遗体

字体大小:

65岁独居阿伯仅剩一个月生命,坦然看淡生死,承诺死后捐出遗体,让医务人员做研究,毫无避忌地安排身后事。

住在马西林一带的独居阿伯余培来,二三十年前就患糖尿病,当过德士司机和送货员。2011年,他轻微中风,之后就没有工作。

他说:“那时我送货,但东西从我的手掉出来,我都没有感觉。看了医生才发现患上轻微中风。”

祸不单行,五年前他又被诊断出患肾病,必须洗肾延续生命,但他放弃洗肾治疗。

“我觉得洗肾好像不好,现在还能好好的活着,也不必去洗肾,能活多久就多久。”

余培来说,自己单身没有伴,也没有子女,不希望成为外甥、侄女们的负担,决定自己办理身后事。

共有七个兄弟姐妹的他透露,即便跟一些兄弟姐妹还有联络,也不想麻烦别人,自己并没有什么忌讳,就决定自己处理。

“我也不需要什么灵位,就把遗体捐给医护人员,让他们做研究,还能帮助其他人,这不是更好吗?”

近来,他走路时走两步就会开始喘,当护士的外甥看了觉得不对劲,7月初去看医生,去了后就因为肺积水住了10天。

当时,医生告诉他,内脏已逐渐失去功能,或许只能活多一个月。

“他说,唯一治疗是换血,可是过程跟洗肾一样,所以我决定放弃治疗。”

虽然一再放弃治疗,余培来却从未放弃过自己,反而坦然迎接死亡,日子照过,不会卧在床上怨天尤人,开朗乐观地走上自己人生的终点。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3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