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门执行隐蔽及高风险任务 肃毒局特遣部队首次公开训练

字体大小:

中央肃毒局特遣部队专门执行隐蔽及高风险任务,打击毒贩、捣毁贩毒集团。每名肃毒局人员都能申请参与特遣队,但除了一般对体能和射击的要求外,特遣队人员也特强的抗压性,以便应付突发情况。

成立于1997年的特遣部队(Special Task Force,简称STF)是肃毒局的攻击队(hit-team),职责就是行动时迅速给予对方致命一击,将毒贩绳之以法。

因工作保密需求,这支部队一直都鲜为人知。不过,在肃毒局的首次安排下,媒体记者日前首次参与特遣部队的训练,体验当特遣队员的滋味。

其中,记者参与了攻坚、实况训练及自由搏击训练。在前两者中,记者目睹特遣队员如何使用不同器材及科技,在最短时间内攻坚进入“毒贩”所在的单位,而自由搏击则包括特遣队员有可能会面对的情况,如毒贩持有刀子等武器,让他们能够及时反应,制伏毒贩。

这三项训练已让记者吃不消,但它其实只是特遣部队长达三个月的训练过程中的冰山一角。

另外,肃毒局上个月起也在面簿上载了一系列,共六个关于特遣部队训练的视频,让公众能更好地了解这支部队背后的故事。

欲知更多,公众可上肃毒局面簿,了解更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