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欢喜有人愁 取消部分考试制度为何迎来两极反应?

字体大小:

无需考试,就能升学?教育部今天(9月28日)宣布重磅措施,取消部分考试;致力改善学生之间竞争过激,家长过度重视成绩的不良风气。

小一小二学生明年起将无需参加考试,或任何计分测验。校方可继续通过平时的课堂作业、活动和小测试等来了解学生的学习进展。

中一学生明年起也不必参加年中考试,但仍得应付年底考试。

本地学校也将在2020年至2021年,分阶段让小三、小五和中三学生也免考年中考试。

新措施相信让不少学生欢天喜地,但一些家长可就没那么高兴了。考试和学业成绩牵动着许多家长的神经,消息一出,网上很快就出现两极化的反应。

fb_comments_Large.jpg
新措施消息一出,网上出现两极化反应。(取自网络)

有网民第一时间就在面簿上点赞,认为新措施等同于让小一小二生搭上“直通车”,可减少他们的升学压力,让他们享受童年生活。但也有网民认为,废除考试将导致学生难以衡量自己的学习进度。

教育部调整中小学评估制度,目的是避免学生和家长过度偏重学业成绩,也让校方得以腾出更多时间全面栽培学生。处在学习过渡阶段的学生也能有更多时间,适应新的科目与更高的要求。

网民众说纷纭,究竟家长怎么看待这项新措施?取消考试又会带来什么利弊?zaobao.sg带你了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