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肃毒局特遣部队雷霆扫毒

字体大小:

中央肃毒局上周连续四天扫毒,并在其中一起突击行动中捕一名涉嫌贩毒的63岁新加坡籍男子,并起获超过2公斤的海洛英。

根据前天(12日)所发出的文告,这起行动上周三(10日)发生在德惠巷一个组屋单位。期间,男毒贩将一个藏有海洛英的文件夹丢下楼,而当局一共从草地起获近1.2公斤的海洛英。

这起行动的幕后推手其实是肃毒局的精英,特遣部队(Special Task Force)执行。

自1997年成立以来,特遣部队一直非常神秘。这支部队专门执行高风险的扫毒行动,因行动需求,特遣部队的身份须严格保密。

为了让公众更了解这支神秘之师,肃毒局自今年八月起,连续六周,每个周五在面簿推出视频,介绍他们及他们的训练。

在肃毒局安排下,本报记者首次直击特遣部队行动,看他们如何将毒贩绳之以法,也了解到他们为什么被成为肃毒局的“攻击队”(Hit Team)。

根据滥用毒品法令,凡贩运超过15克海洛英,若罪名成立,就可被判死刑。案件仍在调查当中。

完整报道,请点击:直捣毒窟捕毒贩 特遣部队疾风迅雷攻坚扫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