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出动无人机 助逮捕五人蛇

字体大小:

警方测试无人机,利用热能探测功能,让藏匿丛林的非法移民无所遁形!在这最新科技的辅助下,警方于星期三(10月24日)晚上展开的行动中,逮捕了五名人蛇。

记者当晚受邀随同裕廊警署的警员,到武吉班让组屋区附近的丛林进行执法行动,突击藏匿丛林的非法移民。参与行动的还包括来自移民与关卡局和新加坡关税局的执法人员。这是媒体首次受邀观察无人机辅助执法的过程。

夜幕低垂,行动在当晚8时过后正式开始。只见警员在黑夜掩护下,兵分几路,其中一组来到武吉知马快速公路汽车天桥下,在那里和附近丛林展开第一轮扫荡,逮捕了藏匿该处的非法移民,第二组警员则守在丛林边缘的路旁严阵以待。

在完成第一轮扫荡后,驻守附近组屋区的第三组警员也已准备就绪,在接获通知后,立即启动事前备好的“秘密武器”:具备热能探测功能无人机,以确保没有漏网之鱼。

警员熟练地驾驭着无人机,让它在距离该丛林约100米外的上空盘旋,探测执法范围内的热能情况,并及时将搜集到的资料传递到无人机的控制面板。受过特殊训练的警员立即对画面内容展开分析,再将相关信息通报给处在第一线的警员,协助他们继续跟进。

大约半小时后,警方完成执法行动,并带领记者前去非法移民藏匿的地点观察情况。

警方在当晚的行动一共逮捕了五名非法移民,并起获4332包漏税香烟,漏报的关税和消费税额分别达约4万3980元和3190元。 

据现场观察,非法移民将汽车天桥旁的沟渠改装成自己的小小天地,除了摆放椅子,还用树木制成晾衣架。现场也找到大量衣物、鸡蛋和薯片等食品,以及10多双名牌跑步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0月2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