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武装部队为亚细安峰会派出约1600名军人

字体大小:

第33届亚细安峰会明天在新加坡举行,这次约20个国家的领袖将在本地聚首,保安任务复杂性堪比特金会。

新加坡武装部队为这次的峰会派出约1600名军人,他们来自海事保安特遣队、本土防卫特遣队、空防特遣队和特别行动部队,以及超过40个作战装备,包括F-15SG战斗机、阿帕奇直升机和医疗除垢与治疗军车等。

对比今年6月在圣淘沙举行的美朝峰会,负责协调各特遣部队的武装部队现时作战团团长林国丰上校受访时说,两项任务难度相当,不过这次到访的领袖比上一次多许多,19个他国领导人会出席亚细安峰会,他们下榻不同酒店,与会者的出行安排跟上一次很不一样,所以相对地陆面上的部署会更复杂。

他进一步说明,个别峰会场地都会带来不同挑战,特金会在圣淘沙嘉佩乐酒店举行那里非常靠海,这次的场地则在新达城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属于内陆。

武装部队在特金会期间调派了约2000名军人,这次的军人人数相对较少,林国丰解释,他们会根据场地需要来评估所需的资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