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网红、女同——台湾选举产生的“另类议员”

字体大小:

台湾“九合一”地方公职人员选举上周六落下帷幕。在这次选举中,除了一夜翻转高雄的韩国瑜以外,在县市议会的层面,我们也看到了许多新兴势力的诞生。

譬如网红呱吉(邱威杰)、面簿社团主播陈扬、台湾首两位女同志议员苗博雅和林颖孟等,都成为各地县市议会新面孔。

让我带你看看这些风格各异的另类“异员”们吧!


pasted_image_0_Large.png

网红也能当立委?Why Not?

台湾知名网红“呱吉”邱威杰曾在剧场、电竞业工作,也是网络影音工作室“上班不要看”创办人。同时,他自己经营的Youtube频道目前更有近30万的粉丝数量。

此次选举他以无党籍身份参选台北市松山、信义选区议员。虽然参选前曾被不少人质疑,但他还是以“吊车尾”的票数成功当选,成为第一位踏入政坛的台湾Youtuber。

“呱吉”邱威杰早前推出竞选歌曲《督噜督噜督》官方MV,其风格真是大胆又搞笑,完全颠覆传统政客的形象。(呱吉Youtube频道)

pasted_image_0_2_Large.png

“呱吉”当选后说,自己只会做一任,而他会做好市议员份内的工作,会努力找到年轻人来传承理念,一起来改变现况。


pasted_image_0_7_Large.png

除了“呱吉”,另一网红——从面簿粉丝页主播起家的国民党籍陈扬也是首度参选即高票当选,是屏东市选区里当选最年轻的议员。

他表示自己能够当选,除了“主播”的知名度外,在公部门服务过知道屏东市的状况,也是原因之一。


当许多人还在争辩网络流量是否能转化成选票流量时,他们的出现即证明了一切。

网络在未来的台湾政坛里,将会是兵家必争的地盘。


pasted_image_0_9_Large.png

女同志情侣变对手 双双当选议员

已公开出柜的社民党籍苗博雅,以及她的昔日恋人、时代力量林颖孟在“蓝之又蓝”台北市大安、文山区突破重围,成功当选。

虽然两人如今已分手,但她们都选择参选台北市议员,且选区也刚好都一样,让昔日情侣瞬间变对手,话题性十足!

46208169_1952825064797072_3708429030001737728_n_Large.jpg
苗博雅当选后说,自己今年31岁,不是国民党、不是民进党,也不是官二代、富二代,而是寻找一个新的政治可能性,能在深蓝且最保守的文山区,走到这一步真的很不容易。

 

pasted_image_0_10_Large.png
林颖孟当选后说,虽然很多人不看好她,认为她没有知名度,还可能瓜分掉其他人的选票,但她仍创造奇迹获选;她也提到,将来会尽全力为所有市民服务,打造良好、健康的政治环境。

 


20180720001730_Large.png

爱心爆棚的“咬人议员”再度当选

台湾屏东县无党籍议员蒋月惠早前因咬伤女警,而痛哭爆红。在这次选举中,她以1万0806票的第一高票之姿当选。据悉,她选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把保证金全数捐出。

据悉,蒋月惠在2014年当选后,将每个月六万多元台币的县议员补助捐给肢体残障协会,只留4000元作为个人生活开销。她真是政坛里难得的“真善美”。


 


girl_Small.jpg

靓丽的美女议员们

台湾网络红人蔡阿嘎日前曾做出“10大正妹议员候选人”的排行榜,而排在首两位的分别是:台北市民进党籍议员高嘉瑜,以及同样身为民进党籍的新竹市议员施乃如。两位“正妹”不仅有颜值担当,而且也有实力,顺利在这次选举中高票当选。

pasted_image_0_18_Large.png
施乃如在这次的新竹市南区议员名单中,以5472票拿下南区最高票,顺利连任。她说“有颜值、也会做事是现代人对政治人物的新选项。”
pasted_image_0_19_Large.png
在这次选举中,高嘉瑜获得3万4285票,以台北市第二高票(得票率16.25%)当选议员。

 

pasted_image_0_20_Large.png


虽然我们早已习惯一向“以乱著称”的台湾议会,但无可否认“乱”的背后,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社会价值。

而个别议员所展现的真性情更让整个台湾政治生态百花齐放,

让我们祝福这些新兴势力能让这座宝岛焕发光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