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文远:新仪表降陆系统仍给予机师控制权 可避开移动式起重机等障碍物

字体大小:

实里达机场明年启用的仪表降陆系统,仍允许机师在整个飞行过程中保持完全控制权,可避开移动式起重机等障碍物,因此不会影响柔佛巴西古当。

交通部长许文远今天(12日)在交通部接受媒体访问时,针对马来西亚交通部昨天发布的一段视频,给予回应。

在这段长约一分半钟的视频中,马国指实里达机场明年启用仪表降陆系统后,途经柔佛巴西古当的新起降航道将有高度限制,甚至连高约103公尺的移动式起重机都会违反这个高度限制。

对此,许文远回应说,视频包含一些不准确之处。他形容仪表降陆系统就像是飞机内的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如果有安全需要, 机师可随时进行人工干预,机师在整个飞行过程中保持完全控制权,因此足以避开移动式起重机等障碍物。

许文远也说:“如果这是一个秉持善意所提出的技术问题,我相信可以找到一个双方都满意的技术解决方案的。但我认为,对方似乎是在用这点做为‘技术借口’,来提出改变领空安排的要求。”

许文远指的是马国提出要收回西马南部的航空交通管理权的要求。

马国、新加坡和其他区域国家在1973年就空域管理安排达成共识,其中包括把西马南部的航空管理权交给新加坡,并获得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批准。新马隔年签署协议。

许文远说,这项安排多年来行之有效,本区域所有利益相关者也从中得益,因此他对于马国突如其来的要求感到困惑。

他说:“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你在煮豆汤、把豆子放进锅里熬煮,却用豆萁来烧火。豆子因痛苦而哭泣,但豆萁也在火中死亡。这又是为了什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