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宝春面包店上海开幕 业者:台独风波不影响生意

字体大小:

台湾“面包大王”吴宝春在中国大陆首家门店今天在上海淮海中路正式开业,一度陷入“台独风波”的吴宝春未出席开幕活动。

业者表示,门店生意并未受到风波影响,明年第一季度将在浦东国金中心开设第二家门店。

吴宝春麦坊今早的开幕活动吸引大批大陆和台湾媒体到场,不过现场只有吴宝春麦坊总经理邹文羽介绍门店和面包特色。

邹文羽回答《联合早报》询问时强调,前阵子的风波对门店“基本上没有任何影响”,“消费者都非常理性”。

他也表示,吴宝春没有出席活动和风波“完全没有关系”,“因为他个人有一些行程安排”。

吴宝春面包店本月7日开始试营业,引发一场“台独面包”风波。针对大陆网民议论他是“台独面包”,吴宝春10日发表声明澄清,强调自己生于“中国台湾”,支持“九二共识”。

不过这番言论又在台湾引发抵制与抨击,令一些台湾网民指责他为了赚人民币,忘了自己的根本。

据报道,吴宝春是在今年3月宣布要进军上海时,被有“台独克星”之称的台湾艺人黄安影射为台独,指其得奖时扬言不会到大陆,就应该“饿死在台湾”。此后,吴宝春是“台独”或“台毒”的议论不胫而走。

吴宝春在早前发出的声明中表示,希望通过个人的努力,回应国台办《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为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尽绵薄之力。

他也说,自己和团队一直向往到大陆开店;他当面包师的志向坚持了30年从未改变,希望接下来“能把我理解的最好气味带给大家。”

吴宝春这次是与在大陆耕耘多年的新加坡面包物语(Breadtalk,在大陆称面包新语)集团合作,进军大陆市场。(联合早报上海特派员杨丹旭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