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送高风险囚犯 监狱署特遣部队从容不迫

字体大小:

当高风险囚犯需要押送出监狱,新加坡监狱署特遣部队(Singapore Prisons Emergency Action Response,简称SPEAR)的队员就会出动,将囚犯安全送达目的地的当儿,也预防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

这支精英部队专门处理监狱中的紧急事件,确保监狱的保安滴水不漏,囚犯的安全也是他们的首要考量,而护送囚犯也是其任务之一。

特遣部队司令吴维亮狱署长(40岁)日前受访时表示,特遣队的任务就是确保高风险囚犯押送外出的过程顺利,确保囚犯的安全。

他说:“高风险囚犯包括被判死刑或终身监禁,以及有特殊背景的囚犯。基本上,他们已一无所有,所以需多加注意。”

zaobao.sg日前受邀观察特遣部队的训练,一窥他们护送高风险囚犯外出及处理监狱暴动的模拟演习。

只见特遣部队在两项演习中从容不迫应对各种情况,并且训练有素的尽快完成任务,充分展示他们平时训练的成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