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紫禁城里过大年 北京故宫94年来首办“灯会”

字体大小:

北京故宫94年来首场“灯会”有多特别?有人愿意出价1000新元买票入场,很多人愿意在零下一摄氏度的夜晚不戴手套只为更好地拍照,几乎所有人欣赏后都赞叹不已!

故宫博物院自1925年建立以来,为避免发生火灾并破坏以木结构为主的明清两代古建筑,过去不办元宵灯会。

昨天和今天(正月十五和正月十六)这两场灯会,是建院94年来首次举办“灯会”,也是首次在晚间大规模点亮紫禁城,并且是首次在晚间免费对预约公众开放。

deng1_20190220_Large.jpg
紫禁城灯光秀。(法新社)

今年难得打破传统,结合现代灯光秀和“紫禁城里过大年”系列展览,推出“紫禁城上元之夜”活动,立刻引起热烈反响。

活动入门免费但需在网上预约,每晚参观人数限定3000名,所有门票24小时内被抢完,还一度导致故宫票务系统瘫痪。二手转卖平台有人开出高达5000元(人民币,下同,约1002新元)的高价求购一张门票,也有黄牛开出3000元高价售票。

deng3_20190220_Large.jpg
紫禁城灯光秀。(路透社)

与民间灯会不同的的是,紫禁城灯会既可看灯,也可看宫殿。在现代灯光映照下,午门城楼和东、西雁翅楼尽显壮美雄姿。

沿着300多盏红灯笼点缀的城墙漫步,观众可欣赏畅音阁的戏曲表演,以及灯光投影在屋顶上的《清明上河图》、《千里江山图卷》等绘画作品。

deng4_20190220_Large.jpg
紫禁城灯光秀。(路透社)

(记者是《联合早报》北京特派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