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把握工业4.0所赋机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企业和员工都要借助科技提升能力,才能把握第四次工业革命和数码经济带来的机遇。

财政部长王瑞杰今早在《联合早报》预算案商业论坛上致词时指出,要在本地推动工业4.0,不仅要通过新科技帮助企业转型,也得培养拥有先进技能的“员工4.0”。

“换句话说,转型和深化员工技能这两项工作,必须同步进行。”

20190308_hengsk_budget_forum_Large.jpg
王瑞杰今早在《联合早报》预算案商业论坛上致词时指出,要在本地推动工业4.0,不仅要通过新科技帮助企业转型,也得培养拥有先进技能的“员工4.0”。(唐家鸿摄)

王瑞杰说,全球化带来的经济效益分布不均,令不少国家和国民感到不满,也间接造成了中美贸易战。尽管中美两国目前对达成共识表示乐观,但两国还是会继续在贸易、科技以及地缘政治等方面争夺战略性影响力。

另一方面,亚细安在数码科技领域的发展潜能巨大,本区域是全球网络发展最快的地区,每个月新增网络用户多达400万人。

王瑞杰认为,我国可以从三方面入手,把握这些机会。这包括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企业、帮助员工培养精深技能,以及和商团商会携手合作,取得成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