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与企业携手合作减碳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未来得减少碳排放量,这对其他国家来说是个限制,不过本地则视为挑战,并会与企业一同克服。

贸工部长陈振声今早出席石油与天然气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Mobil)两座工厂的开幕仪式时作出上述看法。

他以埃克森美孚为例并指出,公司多年来进行研发,制造洁净并可持续性的产品,为环境尽一份力。

公司耗资数十亿元建造每年可生产多达23万公吨的石化产品,以应对亚太区日益增长的需求。

其中一座工厂是生产用于制造轮胎的氯化丁基橡胶(halobutyl rubber),每年产能达到14万吨。

使用这材料制造出的轮胎能更好地充气,并能够节省汽油,从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这工厂去年5月投入运作,依指定客户的需求进行生产。它今年下半年料进行大规模生产。

另一座工厂每年生产多达9万公吨专有的Escorez氢化烃石油树脂,是世界上同类工厂中规模最大的一家。这产品主要是用于包装用品或婴儿尿布的热熔粘合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