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新马关系受考验让两国政治领袖学习如何建立关系

字体大小:

新马双边关系近期频频起波澜,但李显龙总理把它视为“学习之旅”,他认为过程让两国政治领袖学习如何建立长久的关系。

到马来西亚出席新马领导人非正式峰会的李总理今天下午接受随行新加坡媒体的采访时说,除了马国首相马哈迪是位政坛老手,他团队中的多位部长都是新人,我国部长正与马国的多位对应部长建立联系,包括建立起个人的关系。

例如,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正积极与马国交通部长陆兆福合作,外交部长维文医生与马国外长赛富丁频频交流,而总检察长黄鲁胜也向马国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了解马来西亚对不同课题的关注。

就如何评价马国新政府和我国第四代领导人的协作,李总理说:“这是个开始彼此认识的过程,一起探讨如何回到谈判桌,并且拓展建立起来的关系,不论另一方的负责人究竟是谁。”

“我认为这是个学习之旅,也是个拓展关系的机遇,可让关系传给下一代。”

(《联合早报》记者何惜薇布城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