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发生大火 损失惨重无法估量

字体大小:

“这座可敬的历史性的建筑的每一个侧面,每一块石头,都不仅是法国历史的一页,而且是科学史和艺术史的一页……简直就是石头的波澜壮阔的交响乐。”

法国19世纪浪漫主义作家雨果(Victor Hugo)在代表作《巴黎圣母院》(又译《钟楼驼侠》,The Hunchback of Notre Dame)中,如此形容这座历史悠久的教堂。小说当时在法国社会引起巨大反响,人们积极呼吁保存修缮早已残旧不堪的教堂,圣母院遂得以保存至今,小说也被后世改编成电影、歌剧和动画等形式,进一步将圣母院的名声传至千里之外,更为教堂增添了一抹传奇色彩。

巴黎当地时间4月15日晚间,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烧毁了圣母院的塔尖和屋顶。事件也震惊全球。巴黎圣母院不仅是法国最具标志性的古迹之一,也是代表欧洲古代建筑与艺术精华的世界文化遗产,火灾所造成的损失无法估量。圣母院大火因何而起?火灾之后法国要如何重建教堂?点击视频,了解这起重大火灾的来龙去脉和圣母院的历史意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