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任副总理 王瑞杰谈眼前工作重点

字体大小:

世界局势变幻莫测,越来越多国家出现社会分化、政治生态两极化的现象,我国第四代领导层将致力于维持我国50年来的建设性政治,确保我国社会继续团结稳定,具有凝聚力。

大选脚步临近,执政党人民行动党也已开始备战,正着手拟定竞选宣言,并在物色候选人,希望在下一个五年及之后,继续带领新加坡前进。

财政部长王瑞杰在本月1日上任副总理后,日前首次接受《海峡时报》和亚洲新闻台专访,之后接受中文媒体访问,畅谈第四代政治领导团队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新加坡面对的挑战,以及他的领导作风

王瑞杰也是人民行动党第一助理秘书长。我国最迟须在2021年4月举行大选。

在被问及人民行动党大选筹备进度时,王瑞杰透露,目前他正与也是第二助理秘书长的贸工部长陈振声密切合作,商拟竞选宣言以及策略和方针,同时探讨如何接触社会不同领域国人,了解他们所关心的课题。

王瑞杰说,建国50多年来,我国社会不断演变,现在越来越多元化,如何反映社会各阶层声音,集合来自各领域的意见至关重要,因此人民行动党希望说服来自不同背景的有条件之士成为人民代议士。这么一来,我国社会就不会被多元化所造成的差异性所分裂,反而能把多元转化为力量。

王瑞杰也认为,我国接下来面对最大的挑战是,如何维持我国过去50年来的“建设性政治”(constructive politics)。基于建设性政治,我国过去在解决各种短期和长期问题并取得国家发展的同时,都能确保社会团结稳定,保有凝聚力。接下来,我国须动员所有国人参与这个过程,以应对接下来的挑战,掌握契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