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症患者仍在隔离中 康复进度良好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截至昨天,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监督的22名猴痘症(monkeypox)近距离接触者都没有出现相关症状,其中18人的隔离期昨天也已顺利结束。

感染猴痘症的38岁尼日利亚男子,在本月8日确诊后,在传染病中心的负压隔离病房留医至今。

卫生部回复媒体询问时透露,这18人自从接触猴痘症患者后至昨天(5月21日)已有21天,也就是疾病潜伏期的最长期限。至于其余接触者的隔离结束日期各异,最后一名接触者最迟会在下周二(28日)完成隔离。

卫生部说,该名猴痘症患者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的隔离病房接受治疗,康复进度良好,情况稳定。院方将等他康复并评估确认他不具传染风险后便可出院。

这名男子在上个月28日独自来新。卫生部展开调查后发现有23人曾近距离接触这名男子,其中18人是工作坊参与者,一人是活动现场的职员,其余四名则是酒店职员。

男子称在尼日利亚出席婚礼时,吃了野生动物的肉(bush meat),这或是导致他染上猴痘症的原因。

猴痘症是由动物传给人类的一种罕见传染病,患者通常会在两三个星期内自行康复。

完整报道,请点击:国家传染病中心 医生凭一通电话启动机制阻猴痘症传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