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重庆

字体大小:

失恋博物馆和失恋博物展今年持续风靡全中国,今年3月更席卷网红城市重庆,不到100天就成为中国拥有最多这类馆和展的城市,数量已多达五六家。这些馆和展览主要集中展出中国各地,甚至海外失恋网民和到访者献出、承载他们恋爱记忆的物品和故事,随处都有让访客留言和拍照的各种主题墙,以及艺术装置。

到访前对失恋博物馆展的既有印象是“看哭千万人”,应该会带来灰暗阴沉的感觉;不过参观重庆其中一个失恋博物展后,这方面得到改观。该展用色大胆,多处选用明黄色、粉红色等明亮鲜艳色调,令人始料未及、耳目一新。

对于失恋博物馆展为何风靡中国,受访者给出的解释,无外乎它引发失恋者的巨大共鸣,以及其他受众猎奇尝鲜的心理。学者则分析,失恋博物馆展是一个供内心普遍凄苦的“独生族”世代自救和抱团的工具,同时也反映社会的焦虑情绪,“人们的凄苦在寻求治愈、自我拯救的一个工具和道场。刚好失恋博物馆就是一个道场。”

至于失恋博物馆展能否起到疗愈情伤的作用,一名前去存放记忆、埋葬爱情的大学男毕业生受访时轻叹说:“可能吧,但是时间是最好的解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