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作栋相信王瑞杰接棒后会把李显龙总理留在内阁

字体大小:

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相信,副总理王瑞杰够明智,他未来接棒成为总理后,会把从政经验丰富的李显龙总理留在内阁。

吴作栋星期二(6月4日)晚上出席传记中文译本《高难任务:吴作栋传》(第一辑)的发布会时,被问到总理卸任后成为资政是不是最佳安排时答说,这不能成为一个常规,而得视两任总理之间的合作关系和性格来决定。

他坦言,当初和建国总理李光耀共事多年,有很好的工作关系,但他也深知,以李光耀的性格,倘若他做了错的决定,李光耀必定会说出来。“如果我认为他不会有公开发言,那也就太傻了,而这会导致国人以为人民行动党出现内斗、李光耀不支持现任总理等议论,你就无法治理国家。”

他因此决定把李光耀留在内阁,一旦李光耀对任何政府决定或政策有异议,也就可以坦率地在其他内阁同人面前表态,也能让其他年轻部长了解李光耀的想法。

吴资政说,总理卸任后以资政身份留任内阁的做法至今行得通,但下来在李总理交棒之后是否依旧如此,则要看他与王瑞杰的互动关系,“倘若任何一方对此感到不自在,那就可能行不通”。

但吴资政坦言,希望李总理卸任后可留在内阁,毕竟他有多年的政治经验,也了解国际趋势,“所以我相信,下一任总理应该够明智,会把他留在内阁里”。

《高难任务:吴作栋传》不含消费税的售价为28元 (平装版)或46元(精装版),可在新加坡书展及各大书局购得。公众也可上集品店(https://zshop.zaobao.sg/)订购。

点击阅读:吴作栋:王瑞杰当总理后应会留李显龙在内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