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礼包更环保 可改装成紧急应变包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推广环保和紧急应变意识,今年的国庆礼包具有多个可再使用的物品,国人过后还可把礼包改装成一个紧急应变包。

国庆庆典筹委会今年与淡马锡基金合作设计可重用为紧急应变包(Emergency Ready Bag)的礼包,提醒国人应准备在紧急情况中能派上用场的重要物品。

每个礼包都会附有一个标签,注明紧急应变包的必备物品,例如手电筒、N95口罩、急救箱以及个人证件等。

国人也可扫描标签上的两个QR码,分别浏览民防部队的网站查询更多有关紧急应变包的信息,以及可报名参加新加坡红十字会的免费心肺复苏课程。

此外,配合今年是“迈向零废弃年”和“减少废弃,我愿意”运动(Say Yes to Waste Less),今年的礼包含有不同可重新使用的物品,例如750毫升的运动水壶,以及可在庆典用为敲击棒(clappers)的竹制环保吸管。

筹委会也会在每场国庆预演和彩排后收回国人没用到的雨衣,并在下一场预演或彩排中再分出。

国庆庆典筹委会今早在淡马锡店屋展示今年的国庆礼包设计,礼包有红色和白色两种款式,并附有可调整长短的肩带,方便人们以背包、斜肩包或手提袋方式携带。

礼包的设计也融入可加强夜间能见度的反光条、两个内部口袋,并且防水,因此适用于不同活动。

今年的礼包共装有20件物品,其中有公众熟悉的折扣固本、小国旗和食物,还有让公众参与表演的互动物品。

点击阅读:附有必备物品标签 今年国庆礼包用后可改成紧急应变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