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队最佳单位傲视群英

字体大小:

作为第一艘巡海护卫舰,独立号从运作至制定工作流程一切都得从零开始,但是它被编入役后不到半年就赴泰国参加联合军演,隔年更投入特金会、亚细安峰会的保安工作,以及在新马发生领海纠纷时捍卫前线。

快速进入状况加上杰出的表现让巡海护卫舰(Littoral Mission Vessel)独立号荣获今年的最佳海事安全单位奖。

去年底马来西亚政府船只入侵我国大士领海,负责在具争议海域巡逻的独立号曾跟对方“交手”。

谈到那期间的任务,独立号舰长蔡伟杰少校(31岁)受访时形容,他们的工作“其实就跟日常巡逻差不多”,他们会向不该出现在那里的船艇发出警告。这不是一场战争,所以很多时候重要的是克制行事,同时让对方知道新加坡不会坐视不管。

“当外交部和外交官员跟邻国交涉时,我们须坚守岗位。确保若情况恶化,新加坡武装部队须应战时独立号能第一时间出动。”

另一方面,今年最佳战斗机中队得主——空军部队第142中队在过去一年里参与执行多个重大任务,包括两次出动战斗机拦截护送民航班机安全降落,全队人员的专业精神全力以赴,让中队可在重新成立短短三年内首夺这项荣誉。

原本操作A-4SU超级天鹰型战斗机的第142中队在2016年转型驾驭F-15SG多用型战机,负责全天候守护新加坡领空,同时是我国F-15SG战机飞行官的训练单位。

与此同时,今年的最佳作战单位再次由“红帽兵团”第一突击营蝉联,这是第一突击营连续16年夺得该奖项,也是奖项自1969年设立以来第33度获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