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梯坏多年变巨鼠温床 商户:一夜10只走廊乱窜

字体大小:

多年来持续故障的电动扶梯,成了老鼠躲匿的温床,令珍珠百货商场二楼的商户饱受困扰,店主抱怨每晚多达10只老鼠在走廊窜动,留下大量粪便,发出阵阵臭味,影响环境卫生。

《联合晚报》接到读者通报,指珍珠百货商场二楼的店主饱受鼠患问题困扰多时。

晚报记者走访当地,在二楼经营女装店的陈碧英(67岁)受访说,百货商场的鼠患问题持续几年,但近半年来情况越来越严重。

她描述,商场的二楼几乎每晚沦为老鼠天地,老鼠会从柱子上的鼠洞或电动扶梯跑出来,在走廊随意窜动,并留下大量的鼠粪。

陈碧英说:“我们店外的闭路电视每晚都拍到老鼠的踪影,最高记录其中一晚拍到10只老鼠在走廊窜行。”

她毗邻的布店梁姓老板(72岁)也透露,出现的老鼠有的很大只,身长可达20公分,看得大家胆颤心惊。

他说,一些老鼠是从日久失修的电动扶梯把手下面的小洞口跑出来,但因故障的扶梯有围栏拦住,也无法看清小洞里面的情况。其他受访商家也相信,扶梯的小洞已经成为老鼠躲匿的温床。

珍珠百货商场联合会主席谢赛英(72岁)表示:“我们已得知鼠患的问题,并已代二楼的业主向惹兰勿刹市镇理事会和国家环境局寻求协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6月2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